專題報導


海外留學,雙聯學位人才養成記

教育國際化已是全球趨勢,在台灣這高等教育普及的時代,人人都是大學生,我們要如何讓自己脫穎而出?

 

與時俱進 雙聯學位留學風潮

為了培育學生國際視野與文化知識、增加海外業界實習機會,台灣很多大學興起跨國雙聯學制。根據教育部大專校院校務資訊平台數據顯示,近年來申請跨國學位的學生數已呈現倍數成長,且依據最新統計,110年學年度的合作件數達到3,730件。修讀的學生數也來到1,242人,開始恢復疫情前的水平。

 

學年度

雙聯合作數

修讀學生數

105

1,384

465

106

3,080

1,092

107

3,583

1,541

108

3,237

1,470

109

3,357

1,087

110

3,730

1,242

 

※資料來源:教育部大專校院校務資訊公開平臺

 

 

雙聯學位一次到手,國際競爭力up

雙聯學制逐漸受到歡迎,原因在於學生先在台灣的大學完成至2年的學士或1年的碩士部份課程,再前往國外大學完成後續的學分。在不超過原學位的修業時間同時獲得台灣及國外知名大學雙邊的學位,甚至符合學校畢業門檻,有機會提早取得文憑。

學生可以把握前1~2年在台灣唸書的期間,確認自己是否適合該專業領域;後期前往澳洲在跨文化的學習環境裡,與來自世界各地的學子互相交流,累積校友人脈、體驗異國文化。不但豐富求學經歷,拓展自身的格局與眼界。

 

性價比最高的雙聯學制

相較於傳統留學的高學費、當交換學生無法拿到正式國外學位,雙聯學制花費時間較少,還能一次獲得兩個國內外學位,如雙學士學位、學士加碩士學位、或雙碩士學位;有些雙聯學制更可以用國內的大學學費, 至國外大學就讀一至兩年,不僅省下國外留學的時間與費用,拿到的等同於出國留學的學歷。學生未來無論升學考量或職涯規劃,拿出雙聯學位的畢業證書為一大優勢。若您有出國留學的打算,雙聯學制的效率與經濟效益兼具,絕對是性價比最高的自我投資。

 

邁向國際舞台 澳洲接軌全世界

在這快速變遷的時代,全世界越來越重視跨域人才的養成。想出國留學厚植國際移動力,不再是遙不可及。澳洲許多頂尖大學都有和台灣的大學攜手合作辦學,選擇雙聯學制開啟您留學澳洲的藍圖, 在世界一流的教育機構吸取知識與養分,讓您有朝一日成為國際競相網羅的人才!

 

參考資料:

☞ 參考一

☞ 參考二

☞ 參考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