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澳指南


澳洲留學 工作職場新生活 2022紅利多

澳洲出國留學一直是年輕學子的熱門選項,除了高水準的教育品質、豐富多樣的學習選擇之外,澳洲的國際教育制度受到嚴格規範,保障學生的權利和福利。此外,受到留學生肯定的還包括學生可以擁有合法打工的機會!有別於其他國家學生打工的限制與規定,在澳洲留學可以邊讀書邊打工是許多國際學生認為的一大福音。澳洲學生簽證可以每兩週合法打工40小時,寒暑假則沒有時數限制。讓學生在讀書時邊體驗打工補貼生活費,增加與當地人溝通互動的機會,並累積多元文化的工作經驗。

 

疫情過後工作高薪享紅利

礙於疫情,澳洲實施嚴格的邉境管制,兩年下來澳洲面臨勞動力短缺的缺工問題。各行各業人手緊缺,尤其與生活緊密相關的餐飲業更是有感,街邊的咖啡館、餐廳、超市和下班後小酌的酒吧紛紛開出高薪來吸引工作夥伴,希望緩解人力資源不足的問題。近期有規劃到澳洲留學的同學或是目前已在澳洲的同學不妨把握這波機會,過去學生找兼職工作不易,但現在在大城市便可直接找到這些餐飲相關的工作,而且薪水上看好幾倍。雖然是疫情影響延伸而來的工資紅利,但學生可以把握這機會,挑選利於自己的工作地點和內容,找到薪資和福利待遇更好的工作機會。

 

建立人脈從讀書時培養起

出國留學畢業後,要與國際職場交流無礙,人脈連結必須好好掌握。從校園開始,學校的授課老師與同學是建立人脈的起點,陌生的環境與文化的差異會需要很多的適應,有業界資深的老師和同學相伴,友善的開啟國外生活的連結。

其次融入澳洲生活的打工也是建立人脈的方式之一,累積各類工作經驗一定更為加分!主管和同事們也將會是您人脈連結的核心。若能在求學之餘適當的安排打工或實習,學習與澳洲及來自世界各地的工作夥伴交流,嘗試勇於表達自我與溝通協調,增長眼界也拓寬國際視野,打工實習的收穫將為您國際職涯注入更多元的競爭養分。

 

多元文化開展澳式生活

澳洲是個多元文化國家,在澳洲讀書,身邊來自世界各地不同的同學,能夠學習與不同文化互動與交流。打工時,深入體驗澳洲人的生活方式和工作模式有助於適應澳洲學習生活。不僅鍛鍊口語應變能力、增加國外生活的歷練,積累工作上的人脈與社交能力更是難能可貴的收穫。澳洲政府一直都很鼓勵在澳洲完成學業的國際學生可以繼續留在澳洲,發揮所長,貢獻所學。未來若有機會留在澳洲繼續打拼,努力擁有過的學習與工作經歷,都將爲自己的人生寫下精彩的成績單。

 

資料來源參考:

☞ 參考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