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報導


最有「錢」途的職業,顛覆你想像

「萬般皆下品,唯有讀書高」在過去一直是台灣家長的主流觀念。評斷學生好壞,大多以學習成績優劣作為標準。國內大多數學生,都在升學主義環境下長大,學生變相只會單向思考、被動式學習以及天天被大小考試給逼的喘不過氣來,更別說在學齡階段去探索各種興趣、發掘更多可能;反觀澳洲的教育理念,訴求啟發孩童、適性發展,除了基礎學科之外,更可依照學生興趣自主學習,多了更多有趣的科目讓學生體驗和發揮,從探索去發現自我,了解自己的潛能。即便未來不選擇繼續升學,也能將有興趣的科目,培養成專業技能,再將專業技能提升到職業上運用,繼續在該領域發光發熱。

 

一想到高薪工作,通常聯想到的是醫生、律師、工程師。在澳洲,上述職業固然高薪,但下文要分享的最有「錢」途職業類型,可能會顛覆你想像!

 

澳洲礦工技師高薪榜首

澳洲能源和礦產豐富,是世界主要能源供應地之一,擁有技術純熟的工業專業人員、先進的鑽探程序及頂尖技術,引領全球礦業的發展。

身為排名第一的出口產業。澳洲對礦產技術人員求才若渴,讓礦工相關工作一直是高居高薪排行榜的前段班。

 

#礦工技師
礦工技師平均年薪上看: 約$110,053澳幣(約$231萬台幣),有經驗者平均年薪更是高達: 約$165,300澳幣(約$347萬台幣)。

 
(圖片:礦工年薪薪資間距)

 

澳洲技工年薪百萬

澳洲工人薪水很好! 他們透過紮實完善的技職教育體系養成,擁有專業技術與執照認可,舉凡水管工、電工、木工、建築工人等都是享有專業地位、工作時數和高薪待遇。尤其是資深師傅等級的技師,年薪更是可觀,相較於剛畢業每年拿6萬澳幣的大學生,真的是有落差。以下列舉幾個技職工作薪資前景:

 

#電氣技師
電氣技師平均年薪上看: 約$83,330澳幣(約$175萬台幣),有經驗的電氣技師平均年薪高達: 約$126,750澳幣。(約$266萬台幣) 

(圖片: 電氣技師年薪薪資間距)

 

 

#水管技師

水管技師平均年薪上看: 約$77,064澳幣(約$161萬台幣),有經驗的水管技師平均年薪高達: 約$95,000澳幣(約199萬台幣)。

 
(圖片:水管技師年薪薪資間距)

 

 

#木工技師

木工技師平均年薪上看: 約$75,025澳幣(約$157萬台幣),有經驗的木工技師平均年薪高達: 約$92,625澳幣(約$194萬台幣)。 

(圖片:木工年薪薪資間距)

 

 

#鉗工技師

鉗工技師平均年薪上看: 約$86,093澳幣(約$180萬台幣),有經驗的鉗工技師平均年薪高達: 約$117,715澳幣(約$247萬台幣)。

(圖片:鉗工技師年薪薪資間距)

 

 

行行出狀元都是人生勝利組

澳洲是一個尊重專業、工作職別,人人平等的國家。無論醫生、律師、機師、工程師、業務員、運動員、上班族或是技術工人,大家術業有專攻,各有各的領域專業。在工作選擇上,不必在乎別人眼光,也不用投其所好,更無工作高低之分。只需要依循自己的喜好興趣,培養一技之長,在各行各業中也能脫穎而出,在自己的專業領域上,綻放光芒!

 

備註:澳幣對台幣匯率 1 : 21

資料來源:

☞ 參考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