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報導


關於澳洲教育實至名歸的point

澳洲在國際教育具有領導者的地位,不僅延攬世界各地出色的學者,並擁有眾多位居世界前列的研究團隊和先進的科學研究設施。澳洲各教育層皆提供完整的課程選擇,以及高品質與多樣化的修業方式讓國際學生選擇。關於澳洲教育實至名歸的point還有哪些,以下提供規劃出國留學的你參考。

 

#無法被超越的經濟貢獻

澳洲的國際教育不斷推動創新與合作,在日益全球化的世界中產生文化、政治和經濟影響力。澳洲貿易投資委員會《2023澳大利亞國家競爭力報告》指出,根據國際貨幣基金的數據顯示,澳洲經濟在2023年將繼續增長1.6%,僅管其人口僅佔世界人口的0.3%,但其對全球的經濟貢獻卻達到五倍之多的1.7%。

 

#2022年全球十大留學國家排名第一

根據Education.com對181個國家及1000位有計劃留學學生的問卷調查結果,澳洲是全球首選的留學國家。除了澳洲高品質的教育環境,多元的教育機構,友好的英文學習環境,澳洲教學質量和實現職業目標都是高度受到肯定。其他原因還包含澳洲豐富的自然景觀,擁有九個獨特的地區和二十個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產,如大堡礁、塔斯馬尼亞荒野和烏魯魯-卡塔丘塔國家公園,有許多值得探索的地方;以及各留學城市都有不同的迷人城市文化,動靜皆宜的澳洲城市,深深吸引留學生們。

 

#2023年澳洲七所大學進入世界前百大

澳洲大學的國際排名依舊保持高競爭力。澳洲的39所大學,在最新公佈的2023年QS 世界大學排名當中,7所進入100 大,另有7所進入200 大;總共有38所澳洲大學進入世界1000大。相比許多人口數超過澳洲的發達國家,澳洲在大學整體質量和表現方面更勝一籌。

 

#2024年澳洲九所大學進入世界前百大

澳洲大學的國際排名不但保持高競爭力,還有許多大學排名突出,連非八大的雪梨科技大學也位列全球前100。澳洲的39所大學,在最新公佈的2024年QS 世界大學排名當中,9所進入100 大,另有6所進入200 大;幾乎將近半數的大學都排名世界前300大,足以可見澳洲高水準教育以及國際競爭力有多堅強!,相比許多人口數超過澳洲的發達國家,澳洲在大學整體質量和表現更勝一籌。

 

#澳洲大學的學科領域表現亮眼

澳洲大學的學科領域表現擠身世界前茅。2023年的QS世界大學排名共涵蓋 54個學科,包含今年增加的3個新學科:數據科學藝術史與行銷,並分為五大類主要領域。澳洲在「生命科學暨醫學」躋身世界前20大,在「藝術人文學科」和「自然科學」和「社會科學暨管理學」」三項當中也有世界前30大的亮眼表現。

 

#科學研究菁英的搖籃

澳洲的科研成果對全球人類生活產生深遠影響,佔全球研發產出的9%,並獲得了眾多國內外重要獎項,包括表揚在醫學、物理、化學、經濟和文學領域作出貢獻的諾貝爾獎。澳洲到目前為止已擁有16位諾貝爾獎得主,這對一個歷史僅有100多年,人口在近期才突破2600萬人的國家而言,是非常值得驕傲的成就!

 

澳洲教育在全世界無論是學術成就或是創新研發,都占有舉足輕重的地位。憑藉著六十多年培養國際學生的成功經驗,提供世界一流的國際化求學體驗,也用多元創新與獨立思考培養國際移動力的畢業生。讓學生在畢業時得到的不僅僅是一張文憑,而是現今全球化需要的學識與技能,幫助學生在競爭激烈的國際職場立於不敗之地。

 

資料來源參考:

參考一

☞ 參考二

☞ 參考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