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報導


搭上澳洲學習不迷航-資訊科技IT

想在全球人才缺工潮脫穎而出?來澳洲學習資訊科技,未來當個科技『薪』貴吧!

 

隨著網路發達,科技日益進步,資訊科技改變了我們的生活、學習、工作甚至社交方式,在生活中扮演密不可分的重要角色,如家中的電視、電腦以及各種3C產品缺一不可。當出門消費使用行動支付、醫療結合人工智慧提供遠距服務,以及行動化、雲端平台、物聯網、人工智慧以及區塊鏈產業等技術快速的發展,產業面臨數位化與科技化的轉型,全球資訊科技人才的需求也越來越強烈。

 

澳洲由於幅員廣大,對於使用資訊科技的技術來傳達訊息及資料的依賴度很高,而且你知道嗎?無線網路就是澳洲發明出來的,澳洲可說是世界上第一個使用WIFI的國家!澳洲高等教育在資訊科技相關領域的課程非常專業,並位居世界大學排名前段班,有7所大學的電腦工程科技專業列入世界前百大。擁有豐富多元的課程可以挑選,例如: 網絡安全、數據科學、電子商務系統、機器學習、AI人工智慧和互聯網服務等專業領域。而且IT畢業後的就業機會廣泛,像是程式工程師、網絡管理員、系統分析師、技術管理顧問以及網頁設計師或開發人員等。在澳洲學習,透過世界最頂尖的學者指導與授課,還可以參加企業提供的實習來積累資訊科技產業經驗,在產業前端直接與業界需求接軌,掌握當今技術和創造未來技術的技能,為未來國際職涯打下完善的基礎。

 

電腦科學與資訊系統前百大的澳洲大學

根據 QS 2022 世界大學專業排名,澳洲有7所大學的電腦工程科技專業列入世界前百大: 

墨爾本大學 The University of Melbourne

澳洲國立大學 The Australian National University

新南威爾士大學 The University of New South Wales

雪梨大學 The University of Sydney

蒙納士大學 Monash University

雪梨科技大學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Sydney

阿德萊德大學 The University of Adelaide

 

 科技人才炙手可熱 全世界都在搶! 

資訊科技這領域所囊括的許多專業,長年都在澳洲就業最緊缺職業名單之中,其中包括資訊技術、資訊系統、電子商務、軟體工程、網絡安全、網絡工程、電腦科學等七大類。

 

依據澳洲國家技能委員會最新數據顯示的就業前景來看,資訊科技產業成為澳洲發展最為迅速的行業;例如擔任軟體和應用程式設計師的人數預計增長非常強勁:將從2021年的156,200人增加到2026年的198,400人,未來可能會有大約42,200個職位空缺;又或者擔任電腦網路專業人員的人數同樣預計增長非常強勁:將從2021年的35,300人增加到2026年的43,200人,未來可能會有大約7,900個職位空缺。兩項職業收入每週週薪落在平均約$2,208-2,210澳幣,平均年薪大約是10.6萬澳幣(約222萬台幣)。

 

目前,在台灣就業市場上非常熱門的多媒體應用、電子商務、電腦工程、數據分析、網路管理等也都是澳洲各大學的專長且國際化的學科。澳洲大學的課程基本上是順應趨勢貼近業界需求,具有高度的實用性,讓學生畢業後便可適應企業的工作環境,不論投身國內外職場都能游刃有餘。

 

全世界的資訊科技正在加速發展中,如果您未來想當個科技『薪』貴,來澳洲成為高科技人才是你最佳的選擇,澳洲政經穩定,IT專業相關工作就業機會多,IT高科技人才更是非常短缺,就讀資訊科技不必擔心未來職場在哪裡,只需選擇自己有熱情的領域持之以恆,並增進技能與溝通協作等軟實力,未來成為資訊科技的最佳推手,擁有科技產業的一片藍天!

 

參考資料:

☞ 參考一

☞ 參考二

☞ 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