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備指南

新生秘技(上):澳洲學習啟程

如何開始你的澳洲學習之旅


在澳洲學習可能與在國內的學習習慣有很大不同。在不同的學術環境和文化環境中,國際留學生經常會感受到文化衝擊和孤獨。但是,沒有必要擔心,因為學校在這方面提供了許多幫助。


加入學生團體,如體育俱樂部或你所在機構的國際學生會,結交新朋友。你交到朋友的速度越快,就越能適應新的環境。


大多數澳洲人友好、開放,並樂於與人交談。當然,他們可能會帶有一些口音或是使用當地俚語,別擔心,這是能夠漸漸被習慣的。習慣澳式口音的好方法除了多與當地人交談,還可以多觀看澳洲電影和電視劇,並收聽廣播。


盡可能多參加一些澳洲活動!無論是參加當地的運動賽事或參觀澳洲文藝活動,任何形式的參與都能讓你對當地的生活與文化能多更多的了解。即使英語是你的第二語言,也不要害怕使用它。犯錯誤是學習的一部分!


獨立思考能力


學生的獨立思考能力是澳洲學校很重視的一個特質。


獨立思考能力意味著創新、創造性和批判性思維。在澳洲,老師通常不要求學生的背書能力強,更希望的是學生擁有獨立學習、批判分析,在辯論和討論中掌握知識的能力。如果你是第一次接觸到這種教育模式的話,不要緊張,很多所謂的「小課」(tutorial, workshop, seminar)就是為了讓學生能夠習慣這種學習模式。


師生相處


澳洲的師生關係比較輕鬆,學生可以在課堂上直接叫老師的名字,也可以「有禮貌」的挑戰老師的想法。


學習資源


大多數學校都有國際學生辦公室,可以提供國際學生在學習上面的幫助。許多學校還有英語會話、論文寫作、筆記記錄和考試準備等研討會。如果你有任何問題,可多加利用這些資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