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教育


高等教育-學制介紹

台灣學生在澳洲高等教育體系內修讀的學位以學士、碩士 及博士為主。學生註冊雙學位也是很常見的,以藝術、商業、法律和科學領域最為常見。澳洲大學院校提供多元廣泛的課程,從科學到管理和商業、人文到工程、法律到健康科學。卓越的學術成就與研發水準均處於世界領先地位,尤其是在工程技術、醫學、環境科學、會計和金融方面。許多澳洲的學位和職業課程皆有實務工作、實習等相關機會,學生在求學期間能有實務經驗拓展人脈,在未來職涯上更能接軌產業。

 

基本上,澳洲的教育體制是由各州政府自行管轄,所以各州的教育行政體系略有差異。然而其教育品質皆由澳洲聯邦政府嚴謹的規範,各校皆維持平均高品質的教學水準。澳洲學校授與的正式學位被各州彼此相互承認,也被台灣教育部和全世界各國認同。

 

澳洲學位介紹 

大學

 

學士學位Bachelor Degree

課程時間:3-5年(修業年限視科系而定)

學士學位通常是有整體的規劃及設計,協助學生發展其對主修科目的解析能力,並能針對與所學相關事務做衍生應用。通常學生必須選擇主修科目做深入的研讀。課程內容是以漸進方式進行,由淺入深的探討各學習主題。這些專業技能和知識將為您攻讀研究所課程立下根基。

 

一般來說,申請澳洲大學入學,申請人需具備有高中畢業以上的程度。海外學生因學制的不同,因此在進入大學前校方會耍求學生先就讀大學先班。先修班的成績有到達校方的標準後,才能進入大學就讀。

 

榮譽學士學位 Honours Degrees

資格:學生在完成學士學位並成績優異才有資格修讀。修業年限為1年

榮譽學士課程通常為普通學士課程後再加一年,此額外的一年學習通常包括專業科目的深入研究和完成一篇論文。在澳洲教育體制的架構(AQF)下,讀完榮譽學士學位可以直接申請博士,故其申請門檻較碩士學位高。

 

研究所

 

碩士證書Graduate Certificate

課程時間:6個月

碩士書課程通常可在半年內完成(全修),申請人必須已完成學士學位,但是其大學所學不一定要和碩士證書課程有關聯性。

 

碩士文憑Graduate Diploma

課程時間:1年

碩士文憑和碩士證書課程皆是專業的學習課程,申請人通常必須已完成學士學位,若有豐富的相關工作經驗也可以彌補其學歷之不足生。

但是,如果有豐富的相關工作經驗是可以彌補其學歷之不足。另外,若學生完成碩士先修課程(Masters  qualifying year),校方也會授與碩士文憑的學歷。

 

碩士學位 Master Degree

課程時間:1-2年(視學校及科系而有所不同)

碩士學位基本上分為二種:以研究方式 (research) 或以上課方式 (coursework) 完成。
研究方式(by research):申請人至少要已取得學士學位,修業的年限則需1-2年。

上課方式(by coursework):申請人至少要已取得學士學位,課程內容為專業的學習,畢業前大都須交一份短篇論文。此課程通常需一至二年完成。

 

博士學位Doctoral Degree

課程時間:3-4年

博士學位簡稱PhD,是高等教育體系所提供的最高教育學位。申請人需要有一份詳細的研究計畫。學生在指導教授的團隊中執行並精進專業領域的開發。課程的學習通常將進行許多研究計畫,此學程通常要三年的時間(或以上)取得博士學位。

 

澳洲大學是以研發為重要起點,引領新思維和科技趨勢。其學校教育都是依據學生的需求、能力而設。鼓勵每個學生都能依其性向發展潛能,並能真正的學以致用貢獻於各行各業中。隨著全球對創意人才需求的增加,澳洲學歷對全世界的企業雇主而言,都是最具有國際競爭力的認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