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教育


澳洲獎學金申請

澳洲高品質的教育水平與優秀創新的科研實力,一直都是各國學子心目中理想的留學國家。但對於一些懷抱留學夢想的學生來說,可能會因為某些因素而對自己的留學之路感到猶疑不決。例如準備的學費是否足夠、未來課程規劃,以及哪一個學校比較適合等等。其實這些問題的答案澳洲政府都已經早一步為大家準備好了,除了希望提供國際學生一個完全放心、安全的學習環境之外,也讓學生們可以無後顧之憂往自己築夢之路邁進。

 

探索獎學金的機會

澳洲政府和大學有各類補助、獎學金及奬助金提供學生申請,減輕國際學生的留學費用負擔。不論是攻讀學士、碩士或博士學位,都有各種獎學金的機會。針對國際學生可以申請的獎學金的項目如下:

 

Destination Australia獎學金

Destination Australia獎學金是澳洲政府針對國內及國際學生所提出來的新獎學金計劃。學生不需要跟澳洲政府申請,而是由符合資格的學校跟澳洲政府申請,在確定獲得的獎學金名額之後再開放讓學生申請。申請此獎學金的學校必須是在澳洲政府所公布的非大都會區的學校,主要是希望鼓勵更多的學生選擇到非都會區學習。

相關的申請辦法及規定請參考https://www.dese.gov.au/destination-australia

 

科研訓練計劃獎學金Australian Government Research Training Program (RTP)

RTP是由澳洲教育部先將經費撥到各個大學,再由每間學校自行決定申請和遴選程序。如想進一步了解RTP的詳細資料,請上澳洲教育部網站https://www.dese.gov.au/research-block-grants/research-training-program。獎學金的申請辦法請向參與此獎學金計劃的學校聯絡。

 

澳洲各級學校提供的獎學金

澳洲各校會提供各類獎學金給優秀的國際學生申請,申請條件、申辦資格各有不同。請與各大學註冊組或國際學生服務處詢問相關的申請辦法及資格。

 

更多相關的獎學金類別及申請辦法請參考Scholarships to Study in Austral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