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教育


中小學教育-樂在學習

澳洲一直作為國際教育的全球領導者,在過去的二十多年裡,澳洲一直深受國際學生的歡迎,其高等教育質量與學術水準不僅在國際上享有盛名,全球認可的學歷資格和嚴格的教育品質保障更是成為父母心中首選孩子就讀的熱門留學國家。

 

澳洲的中小學教育包括學前、小學、中學,國民義務教育到16歲。學校都必須在政府教育部門註冊,由受過大學培訓的合格教師和學科領域的專業教師授課。

相較於台灣較為制式化的學習僅重視學術表現,澳洲的教育強調通才教育,讓學生有機會自我探索發展,找尋到適合自己有興趣的領域。到底澳洲的學校教育有哪些最到位之處,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全英語環境中玩樂學習 

要快速融入全英語環境,玩起來就對了! 從幼稚園開始就將學習元素融合在遊戲中,讓孩子在快樂中學習。而小學是語言學習的黃金階段,也是著重潛能開發的階段,在全英語的環境中邊探索與學習,讓孩子較快速地融入並適應。

 

教育融入日常生活

澳洲小學老師通常不會用教科書上課。在澳洲,老師必須要整合課程,在單一學習領域的課程規劃裡,將相關的學習要件整合進去,這也是澳洲老師無法只用一本教科書從頭教到尾,老師必須整合各種不同的教學資源,配合學生的程度,準備適合學生的講義。

 

小班授課、互動式教學

澳洲重視學生在課堂上的互動,資料的蒐集與做報告的彙整並在課堂上做報告與分享心得。通常是十幾個人的小班教學,一個班最多30名學生。人數少,座位也是不固定的,課堂氣氛非常自由,學生的參與互動的積極性也非常高。

 

上課彈性&假期自主學習 

開學時間非常彈性,一年有三到四個學期(term)。學期期間會有2週至2個月的假期可以好好運用。通常在放假期間都不會有任何的作業,目的是希望學生們能好好的放假並從事自己有興趣的活動。

 

課外活動樣樣玩

課外活動是澳洲中小學校教育的主軸。小學時期注重孩子英文、閱讀、數學、體育和社交的能力,由老師引導和啟發,學習場域不再只是教室,校外的植物園、美術館、公園和校區內的一草一木都能變成老師運用發揮的教材。而中學核心課程:英文、數學、科學、社會與環境、第二外語、科技與應用、創新藝術、個人發展、體育。選修課程包括:視覺及表演藝術、音樂、運動、飯店管理、電腦科技、農業、馬術等課程。

 

學生在中學期間除了必修課程之外,可以選擇自己有興趣的科目來做選修並探索自己未來的志向。在修畢10年級後,可以選擇要繼續升學或是轉入職業教育培訓學院。若是選擇要繼續升學,在11年級時學生幾乎知道自己未來想要就讀的科系。而若是選擇要走入專業的職業教育培訓學院,可依據自己的興趣與專長選擇適合自己的課程來就讀。

 

從玩樂中開啟學習,澳洲中小學課程也為您的未來做好準備。從學前到12 年級,澳洲學校專注將學生培養成獨立思考和成功的學習者、擁有自信和創造力,積累在不斷變化的世界中所需的自信心、技能、專業知識及能力。

 

資料來源:

參考一

☞ 參考二

☞ 參考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