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專區


留澳學長姐經驗分享談-Toni學姐


澳洲中小學「教育即生活、生活即教育」,Toni透過遊學團開啟澳洲教育學習的序曲,在全然不同的學習環境下體驗到澳洲的中學教育有多麽的不同,沒有了考試體制和課業壓力,有的是對於各種事物的好奇心和探索。

 

關於畢業後的就職選擇,在教育制度內也有完整的規劃。透過多元的課程選擇與教學安排,澳洲學校引導學生在各種選修課程中,找尋有興趣的科目學習。Toni在中學時,家政課和烹飪課的成績非常亮眼,最後選擇往廚藝這條路精進,就讀了澳洲藍帶廚藝學校。透過藍帶嚴謹又靈活的訓練與紮實的課程,Toni成為一位有餐飲專業的廚師,目前工作於澳洲的飯店和café。


Toni的媽媽表示,特別感謝澳洲中學教育啟發Toni,讓孩子在澳洲學會獨立思考。在澳洲,大部分的人非常幸福,可以把「興趣」當成“工作”, 也因此女兒找到了目標, 便毫不退縮的勇於為自己的興趣建構著未來的夢想。